中国航天成就展开展 “神舟十号”在福州亮相

【查看原图】
航天科普展暨中国航天成就展在福州开展。人民网 焦艳摄
航天科普展暨中国航天成就展在福州开展。人民网 焦艳摄

人民网福州9月19日电(林晓丽、焦艳)“这是真的吗?”“是实物吗?”尽管每个看展的人都会问这个问题,但现场的讲解员小周依旧耐心地一一解答,“这就是‘神舟十号’,展出的部分包括‘神舟十号’的航天服、返回舱以及主降落伞。”

9月18日,2020中国航天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航天放飞中国梦”航天科普展暨中国航天成就展(福州站)同步开展。展会吸引不少公众观展,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是惊艳亮相的“神舟十号”实物组成部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神舟十号”实物外,科普展现场还展出了“天宫二号”“高分六号”“北斗系统”“新一代运载火箭”等模型,吸引不少观展者驻足观看。同时,展会还设置了VR体验区,让观展者“入舱”体验太空“登月”的过程。

据介绍,此次展览分为航天科普展区、航天成就展区、商业航天展区、航天文创体验区等部分,让参观者在全面了解中国航天发展历史的同时,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进一步了解航天、熟悉航天。

据悉,展会将持续到9月21日,公众可通过预约的方式观展。

分享到: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