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宁铁路正式开通 松溪县喜迎首批火车游客

【查看原图】
和谐号抵达松溪站。叶国豪摄
和谐号抵达松溪站。叶国豪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9月27日16:52

人民网福州9月27日电(郑窈)27日中午,随着衢宁铁路首趟列车T8006次列车缓缓驶入松溪站,地处福建省北部的松溪县正式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拉近了与沿海地区的时空距离。

为庆贺衢宁铁路开通这一盛事,中午12时许,在松溪火车站站前广场,以“品湛卢文化,体验甜蜜松溪”为主题的旅游推介活动正式启动。欢庆大鼓、舞龙灯、千人八段锦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鼓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松溪人民对火车通车这一天已经祈盼已久,松溪三顺普通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兰祖春从事货物运输十余年,从铁路建设到即将开通,每天他都在欣喜地盼望着。“对我们松溪企业来说,火车开通是最值得期待和开心的事,开通我们自己的货运,就可以让客户享受到一站式的服务,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破损和麻烦。”兰祖春说,他已积极联系了铁路部门,并计划着下阶段就将货物搭乘铁路运销至全国各地。

“我是福州人,在松溪工作50多年了,62年刚到这儿时,回福州需要一天的时间。如今盼了十几二十年了,松溪终于要通火车了,真的是太开心了。”林大新激动地说。

“松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就是交通不怎么便利,如今快铁开通了,大大的方便了我们松溪本地的游客出去,也方便了我们外地游客的进来,对松溪旅游行业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契机。”松溪某旅游公司工作人员杨欢欢说。

今天,衢宁铁路松溪段还迎来了第一批“火车时代乐游松溪”的游客,他们不仅可以在站内欣赏到精彩的演出和“大美松溪摄影图片”展览,还可以现场品茗松溪白茶、绿茶和神奇的百年蔗红糖,并在接下来的旅途中陆续参观“百年蔗”基地、福当山、龙源茶庄等景区,轻松愉快的体验甜蜜松溪,品味深厚的湛卢文化。

为祝贺衢宁铁路开通运行,松溪县委、县政府还将持续举办“火车时代畅旅松溪之旅”以及首届“品味湛卢·舌尖松溪”文化美食嘉年华活动。

分享到: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