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查看原图】
福建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人民网 余杉芳摄
福建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人民网 余杉芳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9月28日09:44

人民网福州9月28日电(余杉芳)9月27日下午,福建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该活动主题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由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福建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主办,福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协办。

福建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启动仪式的目的是为了广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同时,也是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统计工作,更加关心支持统计工作。

启动仪式分为《清新福建有你倩影》《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伟大梦想 你我同行》三个篇章。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福建省第七次人口普查专门摄制编辑制作的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片《走进千万家普查惠大家》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广曲《我在这里长大》以及国务院人普办、国家统计局制作的宣传片《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现场访谈一线普查员,向观众全面展示了人口普查工作的辛苦、忙碌和普查对象的配合、理解、支持;生动活泼的歌舞表演《鼓悦人普》等让大家更了解人口普查;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铿锵有力的宣誓让我们感受千千万“两员”干好普查工作的决心。现场还进行了人口普查网络知识竞赛首发秀 ,播放了校园开放日、媒体基层行、各行业有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相关采访以及全省各地支持人口普查等视频。

分享到: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