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森林消防队伍“火焰蓝”首届特种救援比武现场

【查看原图】
比武现场。 人民网 余杉芳摄
比武现场。 人民网 余杉芳摄

人民网福州10月23日电(余杉芳)10月22日上午,森林消防队伍“火焰蓝”首届特种救援技能比武竞赛在福建福州拉开战幕。

此次比武共设置基础技能竞技、顶撑和狭小空间破拆、操艇绕标、静水救援、河中沙洲救援、翻船自救、悬崖向上救援、200m游泳、综合体能竞技9个竞赛项目,采取背对背对抗作业、第三方评判仲裁、电子自触计时等形式组织实施,来自全国11个总队特种救援大队共110指战员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此次比武是森林消防队伍转制改革两年来,首次组织以地震、水域、绳索救援为主要内容的救援技能比武,旨在检验全森林消防队伍特种救援大队建设水平,牵引带动综合救援专业训练向深层次发展,以更好地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实际需要,更有力地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光荣使命。

分享到: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