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林博会开幕 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

【查看原图】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三明开幕。人民网 焦艳摄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三明开幕。人民网 焦艳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11月06日15:51

人民网三明11月6日电(焦艳)以“深化海峡两岸合作、做实绿色三明文章”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林博会”)6日上午在福建三明开幕。本届林博会旨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三明“林深水美人长寿”生态优势,展示三明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新面貌,展销两岸绿色生态森林食品,持续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

本届林博会突出全域全时,推出“云上林博会”,并设立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会场。分会场在各县(市、区)开展主题活动,线上会场设置e三明“掌上林博会”,组织开展森林食品直播带货、康养基地直播推介、线上看展会等3项新媒体直播推介活动。

全域森林康养产品宣传推介是本届林博会突出特色亮点,也是三明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成果的集中亮相和展示。

开馆仪式上,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发布了三明市森林生态系统价值评估结果,三明市荣获中国“绿都”综合评价第一名的殊荣。

作为全国唯一设立的海峡两岸林业交流合作展会,林博会每年11月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逐步形成以林业和对台交流合作为基本特色,具有博览、投资、贸易三大功能的综合性会展,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海内外特别是海峡两岸业界的极大关注。

分享到: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