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开幕

【查看原图】
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开幕。人民网 余杉芳摄
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开幕。人民网 余杉芳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11月27日16:20

人民网福州11月27日电(邵玉姿、余杉芳)11月27日上午,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的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海丝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启幕。

4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官员参与了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部分无法亲临现场的海外嘉宾也向组委会发来了祝贺视频和信件。

启动仪式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大数据报告》,分享海丝旅游发展成效,传递文旅“晴雨表”,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旅产业的复苏提供了精准施策的依据。报告显示,我国海丝旅游市场基础好,游客认同度高;福州海丝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已成为游客体验海丝文化的热门城市。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全福游”嘉年华活动,重点推出了近600项旅游节会、群众性文化、非遗展览展示、文明旅游宣传等内涵丰富的“全福游、有全福”特色主题活动和各类复工复产及促消费等相关产业政策、支持旅行商引客入闽的奖励措施、旅游景区惠民措施等等。其中,福州市举办的“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文旅乐购券促销活动已于11月26日启动,活动持续至2021年3月,将发放总计1000万元的文旅乐购券,福州市民可登录云闪付APP领取。

“海丝国际旅游节”相关精彩活动将持续至年底。除了“全福游”嘉年华活动,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海丝旅游双十一、福建旅游生活展,四大活动线上、线下并行。同时,将举办第十一届温泉国际旅游节、福州文旅产品全国旅行商采购大会、海丝旅游推广联盟年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此外,本月初主办方就启动了“海丝旅游双十一”活动,推出一系列促进旅游内循环措施,包括:联合国内一线旅游平台,合力打造福州版“海丝旅游双十一”;通过全媒体直播等渠道,搭建海丝旅游产业展示、交易、交流平台,带动旅游产业、消费双升级;联合厦门航空、福州航空推出“一元机票游福州”活动等。

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分享到: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