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汀:千年古城夜色迷人

【查看原图】
夜色下的福建长汀古城绚丽多姿。朱芳彬 摄
夜色下的福建长汀古城绚丽多姿。朱芳彬 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11月28日08:58

人民网龙岩11月28日电(苏海森)11月27日晚,位于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的古城在灯光衬映下绚丽多姿,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当地市民前来参观。

长汀地处福建省西部,是古代汀州府的所在地,有“客家首府”之美誉,拥有1600多年的建城史、1200多年的建州史,是国务院1994年公布的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福建省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当中唯一的县级城市。

长汀完整保留了原有古城池格局,古城保护核心区2.48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店头街、南大街、东大街、水东街等四大历史街区和省苏维埃旧址历史地段。

近年来,长汀按照古迹保护、风貌保存、古韵留存原则,在保持历史街区和古建筑风貌的同时,打造形成了“一江一城一岛”独有的旅游资源,让千年古城焕发新活力。

分享到: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