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再推4000套保障性商品房 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员工配售

2021年07月12日21:0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12日电 (余乃鎏)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近日发布通知,7月12日至31日,符合政策规定相关条件的厦门市无住房的“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家庭,可以通过所在企业登录厦门市“三高”企业保障性商品房申报平台,申报购买保障性商品房。

据悉,厦门市此次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员工配售推出的4000套房源,全部位于地铁社区。其中,海沧区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936套现房(二房型751套、三房型185套),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1116套现房(二房型118套,三房型998套),翔安区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261套现房(二房型148套、三房型113套)。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现有政策,此批次保障性商品房销售价格按市场评估价的45%确定。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厦门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员工推出保障性商品房配售,是该市充分发挥住房保障政策在引才留才方面激励作用的体现。

据介绍,目前,厦门已建立起针对各类人才的分层次、立体式住房保障体系,通过该体系使来厦就业、创业的各类人才找到适合自身定位的住房,助力厦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助推企业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厦门累计分配各类保障性住房、人才住房约9.53万套(间),累计保障人数超过22万人;已通过公共租赁住房解决了3.65万名职工的居住问题。

其中,2020年4月,厦门市启动首批“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切块分配保障性商品房工作,面向613家“三高”企业推出地铁社区房源4000套;2020年12月21日起,申请家庭开始分批办理交房入住手续。当年申请当年交房,实现了住房保障的新速度。

此外,今年以来,厦门市还启动了2021年高层次人才、骨干人才住房配售以及12个批次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