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厦门3名运动员将出征东京奥运会

2021年07月14日18: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7月14日电 (张萌)7月21日至8月8日,东京奥运会将举行,据厦门市体育局消息,该市有3名运动员获得运动会入场券,他们分别是谌龙(羽毛球男单)、葛曼棋(女子百米和4×100米接力)、林文君(单人划艇200米)。

近日,世界羽联公布了获得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参赛资格的选手名单,中国男单选手谌龙成为五个单项参赛选手中唯一的卫冕冠军。据悉,2000年,11岁的谌龙进入厦门队,6年后从厦门市竞体中心被选入国家队二队。此后,凭借出色的技术在国际大赛上屡创佳绩——2012年获伦敦奥运会男单季军;2016年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2018年与队友一起获得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冠军;2019年与队友一起夺得2019年苏迪曼杯团体冠军。

葛曼棋此次将参加东京奥运两个项目,分别是女子百米和4×100米接力。据悉,葛曼棋由厦门市与三明市共同培养,曾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其中,2019年4月与队友在多哈田径亚锦赛女子接力赛上斩获4×100米冠军,2020年又夺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比赛冠军。

此外,在近日中国皮划艇队划艇组确定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中,林文君将参加女子单人划艇200米的比赛。出生于1997年的林文君,于2012年进入厦门市水上运动中心、2014年进入福建省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划艇队、2016年入选国家集训队。2018年,林文君和搭档张璐琦两次获得世界杯赛双人划艇200米冠军,2019年两人又在世界皮划艇锦标赛女子双人划艇200米决赛中一举夺魁。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