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妇联开展“七个一”行动

2021年09月16日07:5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妇联开展“七个一”行动

记者15日从福建省妇联获悉,为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作用,省妇联在全省妇联系统开展“七个一”行动。

“七个一”行动包括下发一份通知、发出一份倡议、用好一支队伍、依托一个矩阵、献出一片爱心、畅通一条热线、升级一所学校。14日,省妇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作用,广泛凝聚疫情防控巾帼力量。

省妇联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广大妇女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疫情防控和家庭健康的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全省各级妇联坚持上下联动,以全省22万妇联执委带动303万巾帼志愿者,倡导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协助做好卫生防疫、社区防控等志愿服务。同时,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科学普及防控知识。进一步加强对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及其家庭的关爱服务,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她们的具体需求。同时,开通公益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

省妇联还通过省女企业家协会、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等社团发出倡议,号召女企业家、各界女性捐款捐物。(记者 潘园园)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