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疫情不息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践初心”战斗不止

2021年09月16日16:2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厦心累计派出225人次参与全市核酸采集。付磊摄
9月15日,厦心累计派出225人次参与全市核酸采集。付磊摄

近日,厦门宣布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院职工、党员干部发出《恪尽职守、共克时艰》倡议,要求全院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主动靠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核酸采集、临床工作、后勤保障等各项任务中展现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4日中午,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接到上级紧急抽调人员组建流调队伍的通知,该院行政后勤人员闻令而动,不到10分钟,就集结了一支10人的精干队伍。同时,为做好采集人员的储备,15日中午该院再次面向全院进行核酸采集培训,近百人报名参加,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尽显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行政三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再次得到充分发挥。该支部由保障保卫部、信息部、财务部等部门的党员组成,防护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的高效、标准化作业,让一线抗疫人员无后顾之忧。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行政三支部书记、保障保卫部主任付磊,在本轮疫情前扭伤了右脚,不能受力、久站。战斗打响后,他忍着疼痛一干就是一整天。13日晚上10点左右接到医院第二天要派人驰援核酸采集的任务后,与支部的党员干部们连夜加班到凌晨近两点,准备了180多人份的物资。休息不到四小时,早上6点多又随医院支援队伍前往采集点保障,直至晚上六点多才回到家里。他说,支部的党员干部们斗志昂扬,工作再累、再晚都没人有怨言。

“越忙我越有劲儿!虽然太阳特别晒,但忙一点更充实,闲下来我反而觉得累。”热浪炙烤下的核酸采样现场,该院护理部干事林媛媛连续两天作为采集点驻点协调员忙碌着。清晨一到现场,她便和同事一起勘察采样动线和设施配备。随着一批批采样人员的紧密轮换,她实时与医院沟通,协调采样人员、物资供给、车辆保障等,同时对接社区人员及志愿者维持秩序,直到全天的采样结束规整物资。从早到晚事无巨细地保障现场的高效运转和采样队员们的身体状况。贴心的她还利用现场的喇叭录制了核酸采样的温馨提示,提醒居民携带身份证、保持一米距离等。这两天她手机上显示的行走步数每天都达到了近三万步,被同事们亲昵地称为“太阳能战士”。

据了解,在第一天的厦门全市核酸采集中,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累计派出225人次。疫情当前,该院的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医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上“践初心”,疫情不息,战斗不止。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