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闽剧演员杨帅获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十强称号

2021年09月18日16:5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丹青魂》剧照。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丹青魂》剧照。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为期8天的“戏码头”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第二季)昨日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落幕。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28岁的青年演员杨帅,经过组内赛、复活赛、对抗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十强称号。

“戏码头”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第二季)从10日开始,连续8天在湖北卫视晚黄金档进行现场直播,掀起了一股戏曲热。来自京剧、昆曲、越剧、豫剧、粤剧、评剧、黄梅戏、闽剧等14个剧种的24位35岁以下优秀青年演员参加。中国剧协名誉主席尚长荣、国家京剧院文武老生大家李光、京剧丑角大家朱世慧等15位戏剧表演艺术家组成豪华评委阵容。

赛事分为组内赛、复活赛、对抗赛、总决赛4个阶段。11日晚,杨帅参加组内赛表演闽剧《双蝶扇探监》,以97.31分进入复活赛;13日晚,杨帅表演闽剧《水牢摸印》,以98.69分进入对抗赛;14日晚,杨帅表演闽剧《丹青魂》获胜进入“十强”;16日晚,杨帅表演闽剧《双蝶扇独耐寒更》在总决赛中获得了98.38分。

闽剧又称福州戏,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日前,福州市制定颁布了《福州市闽剧保护规定》,以立法形式完善制度措施、总结固化成功经验,更好推动闽剧传承发展。希望更多人关注、支持闽剧保护,更多青年演员参与闽剧传承,共同推动闽剧繁荣发展。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