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星辰大海】福建漳州:因绿兴海  奏响富民“渔光曲”

2022年01月20日08:0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的海上光伏发电站装机规模设计为100兆瓦。林杜鸿摄
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的海上光伏发电站装机规模设计为100兆瓦。林杜鸿摄

人民网漳州1月20日电 (苏海森)光伏发电是清洁、环保的可再生能源。坐落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盐场山竹线东侧的海上光伏发电站,于2016年10月投建,总占地面积约1135亩,装机规模设计为100兆瓦,分两期建设。

一期项目装机规模为30兆瓦,于2017年完工并在福建省率先完成并网发电,为目前福建省内最大的渔光互补示范性光伏发电项目。

自投产运行以来,该项目年平均发电量5000万千瓦时。项目采用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互补方式,形成空中发电功能、水下养殖功能和旅游观光功能,实现节约土地、绿色环保和资源利用的循环经济模式,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成为福建省渔业养殖、光伏发电和旅游休闲相结合的示范基地。

据悉,漳州市光照资源优势显著,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潜力。“十三五”期间,漳州市光伏发电从无到有、稳步推进,全市光伏装机约31万千瓦,占“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电源装机规模的30.3%。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