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开发区开展陆地涉海砂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1月21日11:3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漳州开发区涉海砂突出问题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检查堆砂场砂石。许小燕摄
漳州开发区涉海砂突出问题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检查堆砂场砂石。许小燕摄

近日,漳州开发区组织开展陆地涉海砂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漳州开发区涉海砂突出问题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行动。

行动前,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李海宁就推进全区陆地涉海砂突出问题整治行动进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领会上级要求,积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二要切实摸清底数,强化基础排查。对可能存在的违法违规的堆砂场所、码头、港岙口等涉砂场所要强化摸排清查,各成员单位要摸排监管到位。三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打击力度。各职能部门要针对所清查的堆砂场所、用砂企业进行材料取样,坚决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海砂。四要通过统一行动形成震慑,扩大宣传效应。统一行动不走过场、形势,确实通过行动摸排到底数,清查到战果,通过行动查处到涉海砂违法犯罪,要坚决予以打击,做出声势,形成震慑。

本次行动是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陆地涉海砂专项整治行动指示,进一步遏制非法采砂活动,巩固“打非治违”活动成果。当天,漳州开发区涉海砂突出问题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共出动人员40余人次、车辆9台次,共清查涉砂堆场2处、洗砂场所1处、搅拌站1处,其中发现疑似海砂的堆砂场2处。目前,相关取证工作正在开展。(蓝海滨 许小燕)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