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市委组织部:胸怀“国之大者”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15日08:44 |
小字号

会议现场。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会议现场。龙岩市委组织部供图

11月14日,龙岩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孔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组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依次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走前头、作表率,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闽西红土地上的组工担当。

要深入贯彻“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伟大变革中汲取奋进力量,从新思想中领悟科学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等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全员参与学、精心组织学、全面推动学,带动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市县党校(行政学院)、古田干部学院的必修课,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领导干部全员培训。要分级分类抓好宣传宣讲,注重创新、务求实效,用好“闽西党旗红”“红土初心讲堂”等特色平台载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党员群众的心田。

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按照市委打好“五张牌”的要求,找准组织工作服务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切入点、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干实绩。要进一步优化干部工作机制,深化一线考察、跟踪考察,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深化红领行动,争当红土先锋”为总抓手,不断深化“六大工程”“六项举措”“两个一百”,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组织根基。要深化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实施“才聚龙岩”计划,突出龙岩特色,主动“走出去”“找上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产才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深化“党员回家工程”,用好“红土先锋党员工作室”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项目攻坚、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处处闪光。

要自觉践行“三个务必”,不断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要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重要内涵,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树牢为民宗旨意识,继承“走前头、争上游”的光荣传统,大力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着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大经验总结,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提升组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