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福建省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15日09:09 |
小字号

11月14日上午,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和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现场活动加视频连线形式,共同举办2022年福建省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活动设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两个主会场,共15家行政机关、互联网平台、行业协会和企业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宣传周活动以“统一大市场 公平竞未来”“竞争激活力 公平伴你行”为主题,在全省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垄断法》及公平竞争政策宣贯活动,包括开展送法进一线活动,组织全省开展竞争合规指导进机关、进企业、进协会、进平台普法;开展“百企千场”活动,对企业实施“点对点”的精准竞争合规指导;开展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授牌和宣讲活动,发布反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制作反垄断法宣传动画短视频、编印竞争合规“四进”宣传读本,制作播放竞争执法宣传片、在全省发送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公益短信等。

会场一。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会场二。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谢再春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战略决策部署,要求全省公平竞争政策宣贯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监管执法、加强组织领导。

互联网平台、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分享了对公平竞争的认识与展望,表明了强化竞争合规管理的决心,并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全市经营主体共建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良好市场环境。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代表强调了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经营主体和行业协会要切实深化认识,增强公平竞争行动自动;深入自查自纠,提高竞争合规管理水平;注重协同发力,共创公平竞争良好生态。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