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兩會特別報道·代表委員來了

福建省政協委員劉宏偉:強化措施補短板 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01月11日11:1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協委員劉宏偉 謝小姿攝

人民網福州1月11日電(謝小姿)“過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下,我省的脫貧攻堅和三農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令人鼓舞,但我們的基礎還要繼續鞏固提升。”10日,在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分組討論上,福建省政協委員劉宏偉重點關注三農發展和助力鄉村振興問題。

劉宏偉對於三農發展和助力鄉村振興給出三點建議:一是要強化措施補短板,加快醫保信息系統建設,實現城鄉居民一站式結算﹔建立全省統一的醫療救助對象數據庫來源,加快城鄉供水一體化試點建設。二是要構建因災、因病返貧的兜底保險解困機制。三是構建扶貧政策宣傳落地體系,可以成立扶貧政策的解讀服務工作組,打造全省扶貧信息的統一服務平台。

“希望全省涉農科技人才能夠被重視,同時適當的提高全省涉農科技人才,特別是基層農機站人員人才的績效工資。”劉宏偉還說。

 

點擊進入2020福建兩會專題

(責編:陳楚楚、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