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2021年08月28日08:5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審議通過福建省“十四五”衛生健康、教育發展專項規劃,研究 促進閩台農業融合發展、行政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等政策措施

27日,福建省長王寧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福建省“十四五”衛生健康、教育發展專項規劃,研究通過《關於促進閩台農業融合發展的若干措施》《福建省行政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辦法(修訂草案)》。

會議審議通過《福建省“十四五”衛生健康發展專項規劃》,堅持把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作為衛生健康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快建立順應群眾新期待、具有福建特點特色的衛生健康服務體系。規劃提出,要因地制宜推廣三明醫改經驗,持續深化“三醫”聯動改革,著力解決人民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要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健全公共衛生應急指揮體系,全面提升疾病防控和救治能力﹔要加快區域醫療中心、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推進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所標准化建設,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共享、均衡布局﹔要堅持中西醫並重,完善醫學人才培養和發展體系,不斷提高醫療健康服務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會議審議通過《福建省“十四五”教育發展專項規劃》,強調要加強黨對教育事業的全面領導,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規劃提出,到2025年全省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要保持在99%以上,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12年。規劃明確,要加快構建優質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務體系、適應技能型社會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集群創新開放多元的高等教育體系、服務全民終身學習的教育體系。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中央對台工作部署,充分發揮福建省獨特的對台農業合作優勢,高水平建設台灣農民創業園和閩台農業融合發展產業園,全力建設兩岸農業融合發展的先行區。會議明確,進一步放寬台胞台企項目設施用地規模限制,適當降低台資企業申報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門檻,深入開展閩台鄉建鄉創合作等。

為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加強行政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工作,會議決定,以省政府令公布修訂后的《福建省行政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辦法》。

會議通過《福建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福建省養老服務條例(草案)》,決定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會議還研究了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改革、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深化應急管理綜合行政執法改革等工作。(記者 林宇熙)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