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兩會特別報道·代表委員來了

福建省政協委員吳榮照:更好發揮民營企業家作用 推動福建民營經濟發展

2020年01月13日11:4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協委員吳榮照

人民網福州1月13日電(陳藍燕)在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來自福建晉江的企業家,福建省政協委員吳榮照建議,要更好地發揮民營企業家在推動福建省民營經濟發展當中的作用,在更高的起點上推動新時代新福建建設。

改革開放40多年來,民營企業在推動發展、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和擴大開放等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福建是民營經濟大省,福建的民營企業是支撐發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福建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營造更好發展環境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意見》,創新發展“晉江經驗”,全面落實各項支持政策,真心實意幫助民營企業實現創新發展。清理與企業性質挂鉤的歧視性規定和做法,進一步放開民營企業市場准入,破除招投標隱性壁壘。

“要發揮民營企業家在創業中的助力作用,良好的法治環境必不可少。”吳榮照表示,當前需要堅決破除制約民營企業參與市場競爭的各類障礙和隱性壁壘,切實消除在准入許可、經營運行、招標投標等方面的不平等現象。

吳榮照建議,應堅持執法、司法等各環節依法平等保護民營企業產權和民營企業家人身財產合法權益,為民營企業家創造更多安全感﹔真正把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真正實現民營企業與國企同心創業。

點擊進入2020福建兩會專題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