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召開

2020年01月16日07:35  來源:福建日報
 

  15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在福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於偉國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叩問初心、守護初心,堅守使命、擔當使命,沿著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擘畫的新福建建設的正確方向砥礪前行。中央第三巡回督導組副組長郭慶平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唐登杰,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於偉國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論述,關於主題教育重大成果和成功經驗的科學總結,關於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重要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於偉國指出,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福建省主題教育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全省各級黨組織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根本任務,全面貫徹“十二字”總要求、“五句話”具體目標、“四個貫穿始終”重點措施,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扎實推進,提高了知信行合一的能力,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禮,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得到提振,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一些問題得到有效解決,涵養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推動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取得新成效。

  於偉國強調,要以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持續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要持之以恆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學用結合、知行合一上下更大功夫,堅定自覺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持之以恆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化省委“三四八”貫徹落實機制,提高黨員干部政治定力和能力,落實好“兩個維護”這個根本政治原則。要持之以恆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持續抓好各項整改落實。要持之以恆發揚充沛頑強的斗爭精神,堅持敢字當先、干字當頭,以強烈的責任擔當推進各項事業發展。要持之以恆落實和完善黨內制度,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要持之以恆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發揮黨員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以“趕考”的心態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郭慶平在講話中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福建省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各級黨組織真抓實干,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取得了豐碩成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擴大主題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個加強黨的建設永恆課題、黨員干部終身課題常抓常新。要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覺提升政治站位,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充分運用黨的自我革命的豐富成果,組織黨員干部經常性檢視和解決違背初心使命的問題﹔持續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確定的整改任務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落到實處,以實際成果取信於民。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開至各市、縣(區)和平潭綜合實驗區。中央第三巡回督導組成員,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法院、檢察院領導,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等參加會議。(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