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確認福建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1月22日18:0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月22日電(張子劍 鄭窈)據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消息,22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福建省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據悉,該患者為男性,70歲,福州市連江縣人,在武漢市工作,1月17日返回連江縣,1月20日至連江縣醫院就診並收治入院隔離治療。採集該病例標本經省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標本送中國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1月22日,經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領導小組下設的診斷組專家評估確認,為本省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目前,患者正在隔離治療,病情穩定,其在閩密切接觸者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專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居家和公共場所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公眾要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盡量減少到空氣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眾場合活動。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要戴上口罩及時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相關新聞

福建公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救治的定點醫院名單

(責編:張子劍、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