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衛健委發布致湖北武漢來榕返榕人員的一封信

2020年01月24日08:3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月24日電(林東曉 陳歡歡)據福州市衛健委網站消息,1月24日,福州市衛健委發布致湖北武漢來榕返榕人員的一封信,詳情如下:

各位湖北武漢來榕、返榕人員:

您們好!

近段時間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全國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勢日趨嚴峻。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福州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認真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節即至,歸心似箭。我們十分理解大家與家人團聚的心情。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緊要關頭,配合作好疫情防控工作,關乎您和您的家人乃至全社會的健康。為此,我們向近1個月來從湖北武漢來榕、返榕的同胞及鄉親提出倡議,懇請您們積極協助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保護全市人民身體健康。

一、請您主動居家隔離14天,14天內不要走親訪友、不與外人接觸。14天后如無症狀可解除隔離。

二、出現發熱、咳嗽症狀時,請第一時間戴好口罩到福州市衛生健康委指定的定點醫療機構規范就診。請直接到醫院的發熱門診就診,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診時請主動告知醫生武漢旅居史。

三、請做好家庭成員的防護,盡量不要參與社會活動,家中不待客。室內勤通風、勤換氣,家居用品每天清潔並定期消毒。

我們堅信,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的信任、支持和配合下,我們一定有信心、有能力戰勝這場疫情!

祝各位新春快樂,身體健康!

咨詢電話:0591-87112225

福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2020年1月24日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