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冠”戰“疫” 漳州各級婦聯吹響集結號 

2020年02月03日19:1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連日來,漳州市婦聯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積極響應全國婦聯、省婦聯倡議,廣泛發動全市各級婦聯干部迅速行動,號召廣大婦女和家庭積極行動起來,立足工作崗位,勇擔社會責任,守住家庭防線,聯防聯控,共克時艱,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巾幗力量。

領導帶頭作表率

漳州市婦聯黨組認真履職、嚴格履責、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充分發揮婦聯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號召婦聯黨員干部勇挑重擔、展現風採,嚴格落實24小時帶班值班制度,建立綜合協調、聯防聯控、務實高效的工作機制。

上下聯動齊動員

春節期間,漳州市婦聯第一時間開啟網上辦公模式,著力用好市婦聯工作群、“一呼百萬”縣區婦聯主席群、市婦聯執委群等微信工作群,及時傳達中央、省、市黨委政府和全國婦聯、省婦聯對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工作的指示精神﹔第一時間部署各級婦聯學習貫徹上級精神,確保落實到位﹔號召全市四級婦聯干部、婦聯執委以及廣大巾幗志願者、婦女及家庭積極參與,第一時間投入到攻“冠”戰“疫”中。

線上線下強宣傳

線上,依托漳州市婦聯微信公眾號、各縣(市、區)婦聯公眾號等網上平台,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推送身邊巾幗榜樣,加強正面引導﹔轉發全國婦聯、省婦聯《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半邊天力量》倡議書、《抗擊疫情 全國婦聯在行動》、《發揮“她”力量,打贏這“疫”戰——致全省婦聯執委的倡議書》等,號召全市婦女行動起來,聯防聯控,共克時艱。加大全市各級公眾號宣傳力度,開設“抗擊疫情,漳州巾幗在行動”“戰‘疫’巾幗”“女黨員在一線”等專欄,深入報道漳州市馳援武漢醫療隊女醫務人員的感人事跡、各行各業婦女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動人瞬間。其中多篇被全國婦聯女性之聲、福建日報·新福建APP、閩姐姐等媒體採用。

線下,漳州市婦聯充分發揮各級女黨員在第一線的作用,組織各級婦聯干部,特別是基層婦聯干部、婦聯執委、巾幗志願者、廣大婦女和家庭,積極投身聯防聯控、群防群治,通過電話聯系、發放防控宣傳資料、LED屏滾動播放宣傳語、懸挂橫幅、張貼告示等手段,以接地氣、有實效的形式宣傳防控政策和知識。

號召社會獻愛心

通過漳州市婦聯工作群、市婦聯執委群、市女企業家群、微信朋友圈等,廣泛發動社會各界力量奉獻愛心。中國婦女兒童慈善獎獲獎企業、福建省海峽兒童聯誼交流基地——青蛙王子公司捐贈200萬元物資(洗手液、洗手皂、洗衣液、濕巾、沐浴露等)用於清洗、擦拭所需用品(其中價值150萬元的物資用於武漢地區的肺炎疫情防護,價值50萬元的物資用於福建漳州地區的肺炎疫情防護),捐贈物資由婦基會統籌安排,通過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捐出。

漳州市女企業家聯誼會副會長盧碧蓮所在企業——小浣熊嬰童洗護品牌(福建省夢嬌蘭日用化學品有限公司),無償捐助300萬物資支援武漢,助力防疫工作的開展。

全國三八紅旗手、漳浦縣剪紙協會主席高少萍:“好幾天沒好好睡覺了,2月1日剛剛完成一幅抗擊疫情的主題剪紙,這些天總被鐘南山院士和廣大醫務工作者逆向往援助武漢和湖北疫區所感動,非常希望自己也能為抗疫出一份力,於是就日夜加班創作了‘眾志成城、抗疫必勝’剪紙作品,謳歌勇士們背負大愛,直面危險的大無畏精神!同時也祝願大家平安吉祥!”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