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龍岩市永定區醫務人員:作為黨員 更應該沖在前

2020年02月05日19:3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目前,我們醫院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醫學觀察病例、發熱病例4種類型的病人,分門別類進行科學合理的醫療救治。”1月31日,在福建省龍岩市永定區醫院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集中辦公地點,該院院長陳東輝表示,抗擊疫情的工作安排部署以后,全院干部職工全員上崗,做好救治病人、防止疫情擴散工作。

醫生護士在一線忙碌永定區醫院供圖

據陳東輝介紹,永定區醫院作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定點收治醫院,在龍岩市專家組的精心指導下,永定區醫院科學制定疫情防控預案和救治診療工作方案。自1月23日起,該院對所有武漢返鄉或有接觸史的發熱咳嗽病人進行統一收治。

隔離區醫務人員用紙筆傳遞信息 永定區醫院供圖

“救死扶傷是我們醫生應盡的天職,守護人民生命安全是我們的本職。”自疫情發生以來,傳染疾病科主任李品山主動承擔起醫療專家組組長的職責,做好全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永定區中醫院黨支部書記林太鴻也主動請戰,要求進入永定區疫情隔離區工作,他說:“相比年輕的醫務人員,我更有經驗,況且我孩子也長大了,沒有后顧之憂。作為一名黨員同志,我更應該沖在前。”

永定區醫院傳染疾病科主任李品山帶領一線醫務人員肺炎的相關知識和工作部署永定區醫院供圖

“人民需要我們,再苦再累也要頂著,這是考驗我們每一位醫務工作者的關鍵時刻。”永定區衛生監督所所長、區診斷專家組組長蘇志台連續多天長時間在永定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區醫院、區醫學觀察點之間來回奔波,身心疲憊,每當累到極點時,他這樣自勉,暗自給自己鼓勁加油。

從1月23日建設醫學觀察點起,永定區衛建局的李進亮放棄春節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天天蹲守奮戰在一線,毫無怨言。(蘇冠生)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