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角美鎮埔尾村:“消毒水幕”守護家園

2020年02月10日17:0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在埔尾村路口,三個噴洒頭高挂村道上,24小時不間斷噴洒消毒水,形成了一道“消毒水幕”,凡進村人員都要經過這個特殊的“哨卡”進行噴洒消毒,嚴防疫情,守護家園。

據了解,這是埔尾村兩委想出的入村消毒方式,村民林先生告訴筆者,這個是我們村的平安水、健康水,有了他,村民入村都經過消毒洗禮,大家心理上覺得有了平安和健康。

埔尾村兩委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具體落實上,在各村小組建疫情防控小組,24小時義務值班,在各村口設卡勸導進出村的人員,筑起健康家園防線。無特殊原因,村裡的人一律不允許外出,外來人員一律不允許進村﹔如有需要要進村,一律要進行個人信息登記,測量一次體溫,車輛和人員進村都必須經過消毒關口。

除此之外,疫情防控小組人員每次換班后也都要經過消毒液噴洒消毒,然后才能回家,確保防疫小組及其家人安全。

“村裡噴洒的是次氯酸鈉消毒水和84消毒水,能有效抑制住病毒,在這防控的緊要關頭,為了村民健康,村兩委想方設法為村民做好一些防護工作。”村主任林偉強向筆者展示登記簿,人雖不多,但效果很是不錯,不僅保証了安全,還給村民們打了一劑強心劑,村民都紛紛點贊這個做法。(雨儒)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