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角美鎮沙坂村:一張出入証 匯聚防控大數據

2020年02月10日17:0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沙坂村與角美開發區接壤,外來人員多,怎樣有效控制和防御病毒入侵?在這個問題上,沙坂村兩委首先想到的是人,要保障社會和村民的生活秩序,又要保障村民的安全和健康,首先就要先從人員登記抓起具體落實。

從2月2日起,沙坂村開始在外來人員發放出入証,外來人員一律憑出入証進村,無証者不得入內。在辦証現場,前來辦証的鄧先生拿到了出入証,他的出入証上信息很詳細:租客、房東、聯系電話,返回角美日期、身份証號,租住地址等等。鄧先生高興的說,這是我們的護身符,有了它,我們就能自由進村,方便許多。

村委會辦証人員表示,現在每天來辦出入証的外來人員有100多人,工作量雖然大,但能准確收集到外來人員的租住信息,方便防控管理,及時撐握外來人員詳細信息,對防疫工作有利,再辛苦點也值得。(雨儒)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