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龍淨環保集團——

就地招工 引賢納才(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顏 珂 劉曉宇

2020年02月11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10日,福建省龍岩市的龍淨環保集團電控廠開工第一天,電除塵與脫硝事業部黨支部書記邱燕林一大早就拿著一個額溫槍為昨天剛剛入職的電工林朝富測體溫:“36.3度,合格,可以進車間。”

從邱燕林手中領過3個口罩,林朝富徑直走向了車間內低壓脫硫裝置的電源控制櫃,開始了緊張的裝配工作,接線、安裝、校驗、包裝……雖然是新員工,但一切都按照企業昨天開展的視頻培訓流程運轉,高效而平穩。

6年前,林朝富從杭州技校電氣專業畢業,留在杭州從事電氣裝配工作。年前回家團圓的他,沒想到年后卻面臨著“無工可做”的窘境:“那邊的廠子還沒復工,這可咋辦喲!”

對龍淨集團辦公室主任廖偉來說,他在前幾天最惆悵的就是招工問題:年前將近1000人的外省工人回家探親,疫情導致他們一時無法返崗工作。“都是技術工人,不好招啊!”廖偉著實在家裡來來回回踱步了好久。

福建省在2月7日出台24條措施,全力支持各類生產企業復工復產,“對連續生產的企業,給予一次性穩就業獎補”,聽聞此,龍淨集團立即在本地發布招工通知。

“社區干部將防疫材料和招工通知一起塞到了我家門縫裡,網上報名,視頻面試,遠程培訓,兩天就完成了!”中午時分,林朝富裝配的第一批電源控制櫃順利通過了檢驗,邱燕林倍感滿意:“林師傅不錯,這一批電源控制櫃很快會成為客戶工廠除塵裝置的重要零部件。”

 

《人民日報》( 2020年02月11日 07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