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大水利工程有序復工

2020年02月12日08:35  來源:福建日報
 

11日,在羅源霍口水庫的施工現場,工人們緊張有序地進行著砂石料加工和壩體基礎灌漿工作。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截至目前,羅源霍口、一閘三線(福州段)、一閘三線(平潭段)、泉州白瀨等“172”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以及永春馬跳等11個省級重點水利工程和福鼎、沙縣等2個城鄉供水一體化工程已於10日前全部復工。

“目前,工地上的78名工人都是春節留守在工地上的。”羅源霍口水庫項目總工程師陳城介紹說,該項目嚴格落實統一部署,在扎實做好施工現場、從業人員、用餐住宿和個人衛生健康等防護工作后,才開始施工作業。

據了解,省水利廳指導各類水利工程工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扎實做好施工現場、從業人員、用餐住宿和個人衛生健康等相關防護工作。此外,通過視頻連線重大水利工程所在地,逐一點對點溝通,協調解決開工復工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指導各地在符合疫情防控條件的前提下,制定開工復工計劃,有序組織年度計劃新項目按期開工、續建工程及時復工、未停工項目繼續施工。

目前,閩江防洪工程閩清梅溪段等17個省級重點水利工程以及閩清、長泰等2個城鄉供水一體化工程,正在抓緊准備,預計2月底復工﹔其余33個省級重點水利項目,以及安全生態水系建設、中小河流治理等民生項目,也將根據施工人員返程和當地疫情防控情況陸續復工。(記者 張靜雯)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