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陣寧化縣“父子兵” 一線執勤抗疫情

2020年02月12日09:5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今天天氣不好,出門執勤記得把雨衣帶上。”2月3日一大早,剛剛執勤完准備回家的福建省寧化縣交通運輸局職工劉權,正在打電話叮囑兒子劉韜。

“知道了,爸,你也趕緊回去休息吧。”准備前去執勤的劉韜回復。

劉權今年54歲,是一名老黨員,也是一名退伍軍人。 “作為一名老黨員,面對疫情,我應該要站出來,這也是我的職責所在。”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劉權主動請纓、堅守卡點。正月初三開始,他被安排到永寧高速公路翠城服務區檢查站執勤,每天輪班執勤8小時,對來往車輛、人員嚴格檢查、詢問、登記。

“現在父親年齡也大了,但疫情當前,他也來到一線執勤,希望他一定要保重身體,注意安全。”劉韜的語氣中透出一絲擔心。

31歲的劉韜在寧化縣城市管理局工作了6年,因身體素質過硬,工作認真負責,成為了這次疫情防控一線24小時值守人員之一。和父親一樣,正月初三,劉韜來到永寧高速公路翠城服務區卡點執勤。他每天配合交警檢查過往車輛,協助醫務人員測量體溫,不漏一人一車,車多時,每天登記達數千輛。

面對24小時高強度的工作,劉韜隻能在半夜車輛較少、有同事輪班的時候休息兩三個小時。他表示,短短的兩三個小時是無法入眠的,他擔心依然堅守在崗位的戰友在夜裡著涼,擔心家中的母親、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孩子,更擔心在一線執勤的父親身體吃不消。但他知道,所有的擔心隻能化為行動,再認真一點,再仔細一點,多排除一處隱患,多保護一方平安。

從大年初三開始,這對“父子兵”在抗擊疫情的道路上並肩作戰。期間,父子倆有過幾次見面,都是在執勤的路上相遇。每當這個時候,劉權都會叮囑兒子一定要保重身體、注意安全。(實習生陳連利、何章平)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