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福建時刻

福建支援宜昌“第一夜”:爭分奪秒,連夜投入“戰斗”

林曉麗 鄭窈

2020年02月12日11:27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福州、湖北宜昌,兩地相距1200多公裡,一次“對口支援”的抗“疫”行動,將“千裡”變成“咫尺”。

2月11日中午12時30分,福建支援湖北宜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的158人集結完畢。4個半小時后,醫療隊順利抵達宜昌機場。

宜昌的警察、醫生、志願者、導游出動相迎,接送大巴在機場外井然有序……“加油宜昌”“加油中國”“最美逆行”“英雄”“謝謝你們來”,是醫療隊隊員一路上聽到的最多的聲音。

18時,全體醫療隊員到達指定賓館。

隊員們沒有休息,爭分奪秒,是他們唯一的念頭。19時30分,近500件托運醫療物資與行李完成了核對、入倉、分配,整個接待過程高效且有序。

陳公平主任為醫療隊解讀第五版新冠肺炎診治方案 許賢雄攝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感組專家為醫療隊現場培訓防護服穿脫規范 許賢雄攝

20時30分,院感和感染專家先后對全體醫療隊員進行了第五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穿脫防護服等專題培訓。

21時40分,醫療隊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康德智緊急召集醫療、護理、感染、后勤等專家們召開專題會。會議決定立即成立醫療管理組、護理管理組、后勤保障組、院感管理組、臨床專家組,提前介入,做好戰前准備。

后勤保障人員快速對防護物資、公共物資、藥品、設備等近300件物資進行核對、分類、整理建庫 許賢雄攝

與會專家們專門討論了對口醫院的運行情況,並對在宜昌市第三醫院住院的重症與普通患者分別進行了臨床評估,圍繞醫護排班、臨床診療分組、診療流程規范等形成了初步共識。此外,對醫療物資管控、院感管控、交通保障、后勤服務、行政管理等工作進行了專題部署,對各管理組的成員提出了細致的要求。

“力爭做到與當地專家的無縫、安全對接,爭取用最短的時間實現最平穩的過度,保障患者安全。”康德智強調。

時針指向零點,專題會結束,醫療隊隊員們陸續回房……

“宜建”鐘情,有福則昌,福建與宜昌同呼吸、共抗疫。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