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全面接管! 福建省援助醫療隊於16日起正式主管宜昌市三醫院重症病區

2020年02月16日17:4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援助醫療隊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康德智發言。直播視頻截圖

人民網福州2月16日電(林曉麗)在16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的第25場發布會上,福建省援助醫療隊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康德智表示,福建省援助醫療隊已於16日正式接管宜昌市第三人民醫院的重症病區。

康德智介紹,經過在宜昌市三醫院3天的並軌運行,醫療隊於16日正式主管了宜昌市三醫院的重症病區,並共管普通病區。在重點支持宜昌市三醫院的同時,也從16日起派出醫療隊、專家組,參加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重症患者的會診。

康德智表示,在深入對接、了解受援醫院病人收治情況的基礎上,醫療隊提出了加強重症患者救治,最大限度減少由輕症患者向重症轉化,提高治愈率、減少病死率的醫療救治目標,也確定了加強重症病人的病情監測與評估,實施精准化個體治療、規范化整體治療、多學科聯合診療、清單式管理的醫療救治模式。

與此同時,醫療隊迅速搭建了宜昌市三醫院和福建省“抗擊新冠肺炎遠程指導中心”的遠程會診平台,為宜昌市三醫院提供遠程會診,並將通過宜昌市遠程會診平台與其各個縣市連接,逐步輻射到全市各定點治療醫院。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