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優化排班!宜昌市三醫院減少醫務人員連續在隔離病區工作時間

2020年02月16日18:2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2月16日電(林曉麗、實習生陳連利)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過程中,醫務人員有被感染的風險,如何保障醫務人員的健康安全?2月16日下午,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的第25場發布會對此做了詳細解答。

福建省援助醫療隊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康德智表示,將重點強化醫務人員的培訓,做到人人過關,以最嚴格、最嚴密的防護措施,堅決守住醫務人員零感染的底線。

宜昌市三醫院副院長杜德兵介紹,宜昌市三醫院在宜昌市最早被確定為定點收治醫院,從1月17日收治第一例截至到2月15日24時,該醫院共收治確診病例是328例。作為定點醫院,確實面臨著醫療救治任務重,醫務人員感染風險大的雙重壓力,為了保障每一位醫務人員的健康安全,宜昌市三醫院主要做出三方面努力:

一是以好的基礎設施做為保障,宜昌市三醫院是三級的傳染病專科醫院,有高標准的傳染病隔離病區,同時配備了負壓病房、負壓救護車、負壓擔架等一些保障的設施設備。加上嚴密的防護措施,宜昌市三醫院用於救治的病床一共有350張,主要是用於承擔疑似病例的篩查,重點是收治確診、重症以及危重症的患者。

二有來自各方位的大力支持。從戰“疫”打響以來,宜昌市委指揮部從全市各個三甲醫院調集了多學科的專家到宜昌市三醫院。截至目前,該院在隔離病區工作的醫務人員有300名,特別是2月11日福建省援助醫療隊來到宜昌,現在正式接管重症病區,大大提升宜昌市三醫院的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

三是科學防范幫助醫務人員不被感染。宜昌市三醫院配備訓練有素的傳染病專業防治隊伍,再加上有嚴密的、科學的防護流程以及防護措施,同時對每一位醫務人員盡可能提供關懷。比如在優化排班流程上,盡量減少每一位醫務人員連續在隔離病區工作的時間,最大限度降低他們感染的風險。接下來,在完成救治任務的同時,醫院會竭盡全力保障每一位醫務人員的健康安全。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