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建陽下派40余名專業技術人員指導生產一線

2020年02月18日14:4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農技人員現場指導田間管理。建陽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勤春來早,春耕備耕忙。福建省南平市建陽區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也開始開展春耕備耕工作。

2月11日下午,建陽區水吉鎮玉瑤千畝蔬菜基地,一派忙碌的景象,春耕生產並沒有因為疫情而停滯,村民們佩戴著口罩,正在緊張地把上午收割好的芥菜裝上車。

村民暨永華邊裝車邊說:“眼看著天氣就要變了,我們要趕在雨天前把這些芥菜裝車運走,否則下雨天車進不來我們隻能用挑了。”另一邊正在忙於翻土的大叔則說:“接下來要抓緊翻土准備種西瓜、甜玉米,我們這些田塊非常肥沃,蔬菜常年都不用施肥、不用打藥,成本花費少,田塊舍不得閑著。”

據悉,水吉鎮玉瑤千畝蔬菜基地,主要種植芥菜和蘿卜,芥菜畝產量達5000至6000公斤,蘿卜畝產量達7000至7500公斤。水吉兄弟食品廠負責訂購,芥菜每公斤0.4元,一茬畝產值近2000元左右。

眼下,正是春耕備耕的好時節,建陽區農業農村局下派40余名專業技術人員深入農業企業、專業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等生產一線,指導農戶加強田間管理,搶抓農時春播春種,搶種一批速生蔬菜,確保蔬菜市場的平穩供應,並做好種子、農藥、肥料、農膜等物資儲備,切實保障全區百姓“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

農技人員幫忙採收芥菜。建陽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水吉和平蔬菜專業合作社基地,建陽區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站人員正在對剛採摘的蔬菜產品進行檢測中,抽樣檢測了2棵大白菜,均合格。

“眼下要緊扣季節種下各種蔬菜,力爭在一兩個月后,有更多的時令蔬菜供應市場。同時,禁止使用農藥,多用有機肥,確保生產源頭安全及‘一品一碼’可追溯管理,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建陽區農業農村局副局長謝祥慧表示。(實習生陳連利、鄧雪、溫良英)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