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戰“疫”權威發布

備足“菜籃子” 漳州已向湖北地區運送新鮮蔬菜1730噸

2020年02月19日17:0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2月19日電(謝小姿)“漳州被稱為‘福建的烏克蘭’,在農業產業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2月19日,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八場新聞發布會上,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衛紅說。

在防控疫情過程中,漳州如何發揮農業資源優勢,做好供給保障工作的?吳衛紅介紹,主要做好三個方面工作。

一是備足“菜籃子”。漳州市委市政府專門成立了市場供應保障領導小組,並且制定出台農副產品市場供應保障9條措施,全市已經開展春播春種糧油蔬菜70萬畝,鼓勵飼料企業復工復產,新增生豬存欄26萬頭、家禽100萬隻。在保障本地市場供應的基礎上,漳州市每日可向外地輸送蔬菜、食用菌2100噸、肉類1000噸、禽蛋100噸。

二是暢通“物流線”。實行“三不”措施,也就是:全市農產品線上線下交易不斷檔,綠色通道不梗阻,道路卡口不禁行。目前,全市累計開出“綠色通道”通行証3.3萬張,運輸各類農產品及農資11.8萬噸。

三是供給“講大愛”。湖北疫情牽動著漳州人民的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漳州市積極組織農業龍頭企業、重點農副產品生產基地,源源不斷向湖北地區運送新鮮蔬菜,目前已運送1730噸。同時,漳州市民間力量也紛紛響應黨中央的號召,他們自發為湖北地區捐贈農副產品,目前已達261噸。特別是東山縣企業把59噸的海鮮產品直接送達武漢、宜昌4家醫院,得到當地醫護人員的點贊。

“接下來我們會繼續搞好我們漳州的農業,實現農業的穩增長,為整個防疫大局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吳衛紅說。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