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歷史建筑將有“身份証”

2020年02月21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日前,《廈門市申報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工作方案》印發。廈門將對全市物質文化遺產及非物質文化遺產進一步挖掘,對文物進行建檔、挂牌、保護、修繕,讓每一件文物都能得到分類保護,全面強化文物保護能力﹔將對歷史風貌建筑開展普查、認定、建檔和挂牌等工作,做到每幢歷史風貌建筑都有“身份証”。

同時,廈門將設立或完善名城保護機構,全面梳理和收集廈門歷史沿革、地方歷史與文化遺產價值、非物質文化遺產等相關文史資料,包括世界文化遺產、歷史建筑、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古塔、古井、牌坊、戲台、100年以上的古樹名木等歷史環境要素。此外,廈門還將加快編制完成《廈門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和一批歷史文化街區保護規劃,為不同的歷史文化街區量身定制相應規劃。

目前,廈門普查登記不可移動文物共1745處,登記匯總、專家甄別定級可移動文物共32442件,全市納入文物保護單位名單的不可移動文物共209處(共261個點)。(記者 鐘自煒)

 

《人民日報》( 2020年02月21日 12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