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部署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等工作

2020年02月22日09:39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月20日,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暨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專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進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研究深入實施依法防控、做好疫情防控專項審計和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籌備工作等。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據疫情形勢出現的積極變化,進一步明確新階段的目標任務,堅持十個“不放鬆”,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為全面復工復產、全面恢復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打牢重要基礎。要全面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措施,區分不同風險地區不同情況,低風險地區要實現“兩個全面”,即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全面恢復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中風險地區要實現“兩個有序”,即有序有效推進復工復產,有序有力恢復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堅持“一事一策、一難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全面打通操作鏈,確保企業、項目盡快復工復產。要落實醫務人員舒緩壓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勵等措施,用心用情解決后顧之憂。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深化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要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相關法規及配套制度,加大疫情防控重點領域執法力度,推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加強疫情防控普法宣傳及法律服務。要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依法防控的政治責任,加強依法防控疫情的組織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為新時代新福建建設凝心聚力。要建立健全政黨協商的制度機制,發揮政黨協商獨特優勢和作用。

會議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專項審計,突出審計重點,增強監督效能,確保各項防控政策有效落實、專項物資資金高效使用。要常態化、制度化推進經濟責任審計工作,依法依規推進領導干部經濟責任審計全覆蓋,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辦好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是黨中央交給福建的重要政治任務。要認真總結前兩屆峰會的經驗做法,抓緊抓實峰會各項籌備工作,不斷拓展覆蓋面和參與度,確保峰會辦出高水平、高效率、高質量。(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