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9名重症患者病情好轉 福建醫療隊送上手繪“太平面”祝其早日康復

2020年02月22日13:0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2月22日電(詹偉業)記者從福建對口支援宜昌醫療隊獲悉,20日,在醫療隊主管的宜昌市第三醫院,醫療隊護理組為9名從重症隔離病區轉入到輕症病區的患者,送上了有著濃濃“福建味”的手繪“太平面”,祝願其早日康復。

護師們准備給患者准備禮物的聊天記錄。宜昌三峽廣播電視台供圖

對於新冠肺炎患者來說,從重症病房轉入輕症病房,就是邁出了走向康復的第一步。在得知有患者病情好轉的消息后,護師封婷婷、闕嬡雯和護理組的姐妹們就開始策劃給病人送禮物,為他們加油打氣。

護師們准備給患者准備禮物的聊天記錄。宜昌三峽廣播電視台供圖

20日當天,在重症病房裡,封婷婷將自己手繪的“太平面”,送給了即將轉入到輕症病區的宜昌患者。封婷婷說:“從福州出發來時,我的媽媽、我們的科室主任都專門給我煮了‘太平面’,我也想把這份感情傳達給宜昌人民,傳達給我的病人。”

護師和患者共唱《陽光總在風雨后》。宜昌三峽廣播電視台供圖。

考慮到傳染性疾病的特殊性,醫療隊的醫護人員在群裡討論后,最后決定給病人錄祝福視頻、唱歌、送“太平面”等,把福建醫護人員的祝福送給患者,而在每幅手繪的“太平面”上,還特意畫上了兩個鴨蛋,寓意平平安安。

護師正在照料患者。宜昌三峽廣播電視台供圖。

轉入輕症病房的患者江先生表示,病房裡的東西不能帶走,所以他就把醫護人員送的畫用手機拍下,保存起來。“相信一定會給自己帶來好運氣。”江先生說。

據悉,下一步醫護人員將繼續通過中西醫結合治療和康復訓練,在病房推廣“新冠肺炎患者實用型康復治療與訓練操”,幫助患者加強飲食營養,加快肺部功能康復,盡快治愈出院。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