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全省首推直播面試雲招聘

2020年02月24日08:33  來源:泉州晚報
 
原標題:泉州全省首推直播面試雲招聘

  企業可線上招工引才,今日舉辦第二場

  “雲招聘”面試直播

  為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日前,泉州市人社局立足受疫情影響的企業用工實際,創新開設“網絡招聘超市”,在全省率先開通“雲招聘”平台,首場視頻招聘會成功舉行,今天還將舉行第二場,提供就業崗位430個。

  “雲招聘”平台由省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工作辦公室開發,在線上招聘環節植入視頻直播技術,將“泉州人才市場網”與“福建省畢業生就業創業公共服務網”鏈接起來,首推遠程視頻面試招聘,實現用人單位與求職者在線面試,實現招聘崗位和求職信息智能匹配推薦,讓求職者實現平安就業。

  2月20日上午,泉州市、縣兩級人社部門組織舉辦全省第一場在線視頻招聘會。本場招聘會關注度突破1萬人次,來自南威軟件、利郎、三安半導體等18家知名企業提供就業崗位470多個,預約視頻面試的有來自廈門大學、武漢大學、華僑大學等省內外知名院校畢業生2100多人,在線達成就業意向45人。今日將舉辦第二場雲招聘會,目前已有13家公司報名,提供就業崗位430個。

  據介紹,春節至今,我市各級人社部門已通過互聯網平台發布招聘崗位143098個,訪問平台求職者數148724人次,招聘企業收到網絡投遞簡歷數14620份,達成就業意向12677人次,開展網絡招聘107場次。

  自2月起,泉州市人社局按行業、地域、院校分門別類,分期分批陸續組織舉辦網絡視頻招聘會。今后,依托“網絡招聘超市”,網絡視頻招聘會將成為泉州市人社局常態化的公共就業服務方式,助力畢業生實現“足不出戶”線上求職,隨時隨地訂制面試、實現就業。(記者許奕梅 通訊員黃培茹 黃澤鑫 文/圖)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