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戰“疫”權威發布

福建推出系列扶糧惠農政策 糧食生產政策支持力度加大

2020年02月24日16:0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2月24日電(謝小姿)“總的來看,今年各項政策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24日下午,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十場新聞發布會上,福建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明旺介紹了福建省2020年的一系列扶糧惠農政策。

一是糧食生產政策支持力度進一步加大。中央和省級財政繼續強化耕地地力保護補貼、高標准農田建設、糧食產能區建設、優質稻品種推廣、訂單糧食補貼、稻谷最低收購價等方面政策。同時,今年中央財政繼續安排11.9億元耕地地力保護補貼,去年12月已下達到縣,補貼資金將通過“一卡通”全部發放到455萬多個農戶手中。

二是農業社會化服務政策支持力度進一步加大。2020年中央、省級財政繼續實行農機購置補貼,繼續支持開展病虫害專業化統防統治,特別是針對當前疫情導致的用工難用工貴,福建省農業農村廳大力推進農業生產社會化服務項目建設,在30個重點產糧縣支持開展面向小農戶的生產托管服務,推行代耕代種代防代收等服務,對符合條件的社會化服務組織和農戶給予補助。

三是農業保險政策支持力度進一步加大。2020年福建將繼續提高水稻種植、雜交稻制種等政策性農業保險的覆蓋面。積極推進蔬菜、食用菌設施種植業等特色農業保險,對參加特色農業保險的農戶,省級財政給予20%的保費補貼,市縣兩級財政再給予20%以上保費補貼,同時鼓勵市縣因地制宜適當提高保費補貼比例,切實強化農業保險的風險保障作用。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