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戰“疫”權威發布

福建累計派出1393名醫務人員支援湖北 收治管理患者2555人

2020年02月24日16:2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2月24日電(林東曉)2月24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十場新聞發布會召開。發布會上,福建省衛健委二級巡視員楊閩紅介紹,從1月27日福建派出首批醫療隊支援湖北以來,截至2月24日,已累計派出12批次、1393名醫療隊員。其中,支援武漢醫療隊員1119名,對口支援湖北宜昌274名。截至2020年2月20日,累計收治管理新冠肺炎患者2555人(其中危重症患者114人、重症患者216人),治愈出院239人,完成3407份核酸檢測。

楊閩紅表示,福建省醫療隊抵達湖北后,與當地醫務人員、兄弟省市支援隊伍攜手並肩,完善救治方案,健全工作制度,嚴密救治流程,嚴格醫療質量,全力救治患者。總的來看,各醫療隊工作有序開展,所有隊員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精神,在艱苦環境中得到了充分鍛煉,有3名隊員光榮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他們的工作展現了福建醫務人員崇高的職業精神、良好的精神風貌和精湛的醫療技術,得到當地黨委政府、所在醫院,尤其是救治患者的充分肯定。

在隊員健康安全防護情況方面,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支援湖北醫療隊員的安全防護,多渠道加大防護物資籌措調配力度,盡一切可能優先向支援湖北醫療隊傾斜,除此之外,醫療隊所在當地醫院也對醫療隊各種防護物資提供基本保障,通過多方協同,最大限度減少院內感染。

據不完全統計,福建省調配和社會各界捐贈給支援湖北醫療隊的醫用防護物資主要有:醫用口罩11萬個、醫用防護服3790件、醫用防霧護目鏡6580個、醫用隔離服3.24萬件、鞋套1.7萬雙、醫用手套1.93萬隻、全面型呼吸防護器5000個、防護面罩3000個等。盡管醫療救治工作苦繁忙,但在前方的各支隊伍高度重視防護,反復加強個人安全防護培訓,持續加強每個隊員健康監測,細之又細地做好個人防護,以最嚴格、最嚴密的防護措施,堅決守住醫務人員零感染的底線。目前所有在武漢、在宜昌的隊員身體狀況良好。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