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福建時刻

福建省交通運輸廳發通知 水陸交通25日前應全面恢復正常運行

2020年02月24日18:0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2月24日電 2月22日,福建省交通運輸廳發布《關於做好恢復正常交通運輸秩序保障道路交通暢通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恢復封閉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依法依規取消全省高速公路、國省干線、農村公路設置的查驗站點,取消不合理的車輛和人員勸返措施。

《通知》要求對疫情中風險地區中較多病例的鄉鎮,要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不必要、重復的查驗站點一律不得設置。確需封閉高速公路出入口或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費站和國省干線公路上設置查驗站點的,要報省政府審批。

同時要求,福建各地要全面恢復正常交通秩序,城市公共交通、市際、縣際客運班線、農村客運以及水路客運應於2月25日前全面恢復正常運營,切實滿足群眾出行需求。

《通知》明確,要嚴格落實應急運輸綠色通道政策,實現貨物運輸“零阻礙”,優化城市貨車通行管理,適當放寬貨車進城條件,特別是保障復工復產的物流車輛,減少限行區域、縮短限行時間、延長進城期限確保物資運輸通暢。落實鮮活農產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確保“米袋子”“菜籃子”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正常流通,及時進場入村。(陳歡歡 廖麗華)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