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戰“疫”日記

戮力同心顧好鎮村小小家

2020年03月02日22:1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今天(2月18日),是我參與疫情防控的第21天,陽光很暖,驅散了連日以來的陰霾,讓人真切感受到春的氣息。

工作在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入戶排查宣傳、關注復產復工返鄉人員、查看宮廟是否關停、勸導村民不要聚餐、聚會、聚集……

打開微信,看到“坪盤村疫情防控愛心人士樂捐榮譽榜”又更新了一榜。自從疫情開始之后,面對口罩、消毒液等物資不足的情況,村調解員鄭金峰率先行動,經過幾方打聽,自籌資金購買到600個口罩並將口罩一一發放到村民手中,希望大家做好防護,平平安安過個好年。而后,“坪盤村疫情防控愛心人士樂捐榮譽榜”開始在群裡流轉,“我是黨員,我先捐!”“家鄉有需要,我捐款義不容辭!”“這是我存的錢,我也要捐款!”村干部、老黨員、鄉賢、村民、學生……大家紛紛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該榜更新至28榜,樂捐人數累計92人,捐贈金額逾10萬元,而這些錢正在一批批轉化成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資發放至村民手中。作為包村工作隊的一員,親身見証著、參與著、感受著這些溫暖的話語和舉動,我真切地覺得白沙是個溫情的小家,我正和一批為疫情不分晝夜工作著的家人一起奮斗著!

都說“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雖然我無法成為不顧生死奮戰一線的醫務工作者,也無法成為不計日夜千裡援建的工人,但是我能和我的家人盡自己所能顧好村這個小小家,顧好鎮這個小小家。我相信,隻要大家戮力同心顧好各自的小小家,那麼我們就能顧好中國這個大家庭!

冬已盡,春已來,我堅信,待到山花爛漫時,山河皆無恙,你我皆安好。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區白沙鎮坪盤村選調生 李喬君

(責編:吳舟、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