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創新環評服務模式助力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9日07:55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我省創新環評服務模式助力復工復產

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為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福建省創新環評服務模式,嘗試使用網絡視頻直播形式開展項目環評審查。3日,邵武市金塘工業園區熱電聯產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技術審查會在“雲端”召開,環評審批審查工作人員、評審專家、建設單位、環評單位及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均通過視頻遠程參會討論。遠在安徽、四川等地專家對項目環境可行性進行“把脈問診”,對優化項目建設出謀劃策,助推項目早建設、早投產。

省生態環境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疫情防控期間,福建省全力做好環評審批服務工作,開辟疫情防控建設項目審批“綠色通道”,組織各地實行網絡及電話咨詢、網上受理、不見面審批。自疫情發生以來,福建省共審批361個項目環評文件,總投資286.99億元﹔各地生態環境部門還通過電話、QQ、微信等形式指導641家單位業主開展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實現立等可取,項目總投資865.85億元。同時成立了工作專班服務重大項目,針對國家和地方黨委政府認定急需的醫療衛生、物資生產、研究試驗建設項目,要求各地生態環境部門建立新、改、擴建“三類建設項目”台賬,對於“三類建設項目”,免於辦理環評審批手續,先行建設投入使用,做好疫情防控配套項目的服務工作。疫情期間,全省共為191個疫情應急物資項目和159個生豬養殖項目辦理了環評手續。(記者 潘園園 通訊員 魏然)

(責編:陳楚楚、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