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被困人員身份已全部摸清 將商討后續補償

2020年03月09日22:4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泉州3月9日電(蘭志飛、林曉麗)在9日晚21時召開的泉州欣佳酒店樓體坍塌事故記者會上,善后處置工作組副組長、泉州市鯉城區常務副區長黃向陽介紹,當前所有被困人員身份信息全部摸排清楚。目前,擬從工傷保險賠償和人身意外傷害補償等方面給予后續補償,善后處置組將對補償方案做進一步細化,做到依法依規、公開公平對待每一位傷亡者及其家屬,最大限度保障傷亡人員及家屬權益。

黃向陽表示,已由泉州市、區、街道三級組成善后工作小分隊,分戶按人點對點全程服務保障,迅速開展溝通安撫、食宿接待、心理疏導等工作,同步做好疫情防護工作。一是通過電話、視頻等方式,提前與傷亡人員家屬聯系、對接,告知傷情和安置、治療情況等,及已落實的“一對一”服務保障措施、有關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解釋、安撫等工作,並盡量勸導其鑒於當前疫情暫緩來泉。二是對擬來泉的家屬,提前了解、對接來泉方式、行程安排、抵泉時間等,並告知鯉城區“一對一”的接待服務安排,提醒來泉家屬不宜超過3人。三是對從重點地區來泉家屬,安排8個集中接待點,採取最嚴格的防護措施,提供保障口罩等防護必須品﹔在服務好家屬吃、住等生活必需基礎上,對親屬提出的各類合理訴求盡量滿足。四是組織志願者、心理醫生對傷員及被困人員家屬開展心理疏導。五是做好遇難者遺體保存工作,勸導其家屬待疫情防控更加穩定后,再來商談補償等善后事宜。

截至9日下午18時,善后處置工作組將已在泉州的19戶54位親屬,分別安置在8個住宿場所,各街道分片包干服務,按照遇難、待救援、重傷人員每戶家屬配備3名精干力量,輕傷人員每戶家屬配備1到2人的比例,第一時間做好傷亡人員本人及親屬的信息了解登記,迅速開展溝通安撫及食宿接待保障工作。

據介紹,事故發生后,泉州市區兩級聯合成立事故應急救援工作領導小組,下設救援、醫療、善后、事故調查等工作組,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員,全力救治受傷人員。截至目前,共出動7支重型救援隊、6支輕型救援隊,以及吊車、起重機、挖掘機等應急救援車輛43部,電力、通訊保障車輛37部,現場有1000多名消防、武警、醫務及其他救援人員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員展開全方位搜救。截至3月9日20時,現場搜救出受困人員52人,死亡13(其中11人救出時無生命體征,2人送醫搶救無效死亡),還有19人被困。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