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在建高速公路項目全面復工達產“滿血回歸”

2020年03月11日10:2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3月10日,在莆炎高速福州段的路面施工現場,攤鋪機、壓路機、運輸車等設備和40多名工人正在緊張施工中,攤鋪機將瀝青混凝土攤鋪在路面上,28台壓路車來回碾壓,現場機械轟隆作響,各工序緊密銜接、有條不紊。

莆炎高速是福建莆田連接湖南炎陵的國家高速公路,將進一步打通西向出省通道,其中福州段經永泰縣梧桐鎮、嵩口鎮、長慶鎮、蓋洋鄉,為雙向6車道,時速達100公裡。莆炎高速福州段力爭上半年具備通車條件,通車后福州主城區前往嵩口古鎮可縮短半小時,隻要1小時10分鐘。

受疫情防控的影響,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的建設春節期間基本停工。

“時間緊,任務重,我們採用包車、專列的方式,點對點運輸包車從外地接回400余人,進場后全數進行核酸檢測,同時駐地及施工場地採取封閉式管理,確保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時,也迅速投入復工復產。截至目前,拋丸、隔離柵、綠化、水穩、瀝青鋪設等工點已全部復工,達到正常規模化施工水平。”莆炎高速福州段現場指揮長葉鵬說到。

據悉,在省高速公路建設總指揮部(以下省高指)的指導和大力協調下,為各項目籌集了30.8萬隻口罩等防疫物資,確保充足供應,同時各項目也通過“點對點”運輸包車130趟2700余人次。截至3月10日,全省12個在建高速公路項目578個工點實現全面復工復產,參建人數近20000人,人員返崗率達100%,達到全負荷生產狀態。

“我們按照年度任務不變、投資不減、力度不降的目標,從2月26日起在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項目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復工勞動競賽,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搶回來。下一步,我們將持續落實疫情防控,科學調整施工組織,全力推進高速公路建設,為實現全年建設目標和十三五收官打好基礎。”福建省高指工程處副處長林志平說到。(陳希陽)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