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公布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初步調查結果:酒店在建設、改造、審批等方面存在嚴重問題

2020年03月11日18:28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泉州3月11日電(林曉麗)在11日17時50分召開的泉州鯉城區欣佳酒店樓體坍塌事故救援處置新聞發布會上,泉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洪自強介紹,經初步調查,欣佳酒店在建設、改造、審批等方面確實存在嚴重問題,已將相關証據收集固化,對相關責任人員已依法採取強制措施,也採取了必要的財產保全措施。

洪自強表示,一定會實事求是,絕不隱瞞、不掩飾,全力積極配合好上級調查組的調查,無論是酒店建設、改造、經營、監管,包括被推薦為集中隔離健康觀察點的每一個環節都不會漏掉,涉及的違法違規、失職失責單位、個人包括公職人員絕不姑息、絕不放過,給人民群眾一個負責任的交待。

截至目前,泉州4家救治醫院先后收治51人(包括自行逃生9人中的8名受傷人員),其中10日出院10人,11日出院和正在辦出院手續10人,仍在繼續住院救治29人,包括2名重症傷者,其生命體征平穩。

截至3月11日15時,事故中71位受困人員已找到70位,還有1位未找到,事故已造成28人死亡。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