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封樓!宜昌版“小湯山”完成階段性任務!

2020年03月14日13:3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3月14日電 1月16日,湖北省宜昌市第三醫院新傳染病住院大樓新增床位近300張,正式接收發熱及隔離觀察人員,被稱為宜昌版“小湯山”。3月13日中午,隨著最后三名確診患者轉入該院內二科,新傳染病住院大樓也完成了階段性任務,將封樓進行全面消毒工作。

疫情發生后,為了更好的救治患者,宜昌市第三醫院火線啟用了新傳染病住院大樓。從1月16日投入試運行以來,新大樓共開設三個病區,分別是兩個輕症病區和一個中西醫結合病區。得知奮戰多日的“戰場”即將暫停使用,來自福建醫療隊的護士小姐姐們,也拍攝了一段視頻,留作紀念。

“20號那天,我們就是從這裡進的病房,當時的病房,住滿了病人。”福建援宜醫療隊隊員、福建省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護士葉曉倩在視頻中介紹:“現在好多病人都出院了,今天可能是我最后一天(在新大樓)的夜班,送病人出院,是我來這裡最開心的事。給宜昌比個心!我愛你!宜昌!”

據了解,宜昌市第三醫院作為該市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截至3月13日中午12點,全院累計收治662人,其中包括396名確診患者。(詹偉業、余夢媛、陳雅丹)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