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銀行樂清支行行長助理李韓峰:一顆初心 一生踐行

2020年03月18日16:4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李韓峰(中)。海峽銀行供圖
李韓峰(中)。海峽銀行供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身為一名黨員干部,有義務站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奔赴人民需要的地方,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這是我的使命!”2月2日,在收到樂清市委通知后,福建海峽銀行樂清支行行長助理李韓峰便主動請纓,第一時間前往挂鉤聯系的蒲岐鎮投入到為期1周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期間他的身份是蒲岐鎮24小時輪崗檢測駐點檢測員。“鎮上人員流動較大,中老年人居多,防控意識不強,仍存在村民拒絕戴口罩、集聚的現象,我們必須檢查到位。”李韓峰同志堅守在防控疫情前線,在鎮口、村口、路口巡查,大力宣傳防疫知識,為村民測量體溫,做好登記工作,任務艱巨,難題不少,但他總是能微笑面對。“為了防止物資消耗過快,大家保持口罩和手部的清潔,我也用上了分行為我配備的手套、護目鏡、免洗消毒液等物品,更好地保護自己﹔此外,大家還減少進食,盡量不上廁所,增加在崗時間,忙得時候一起上。”

工作中,最大困難就是村民的不理解。“印象最深刻的是2月3日早上10點左右,我們在幫村民測量體溫的時候,顯示一名村名的體溫為38.5度,該位村民不配合調查且硬要進村。我主動上前對其勸導,告知其目前疫情嚴重性,冒然進村隻會害了家裡人和街坊鄰居。經過多番溝通,他最終配合調查,且在科學檢測下排除嫌疑。我之所以主動上前是因為我是一名黨員,有義務沖在最前!”他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落實聯系鄉鎮行責任,主動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擔當作為,協助蒲岐鎮構筑嚴密防線,科學理性、精准有序抗擊疫情。

在一線防疫的李韓峰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父親對他說身為黨員就應該站在最前線,為國人的安危保駕護航。“我牢記家人的囑咐,我也是家人的依靠,不僅不能倒下,更不能將病毒帶回家,傷害我的家人,我在一線防疫的同時會時刻注意自我防護,以保障家人的安全。”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共產黨員挺身而出,戰斗堡壘巍然矗立,讓我們看到鮮紅的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立足崗位,勇於擔當,做疫情防控踐行者,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打贏這場戰役。

(責編:林東曉、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