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峽銀行總行第二黨支部王曉慧:我想盡我所能為大家戴好“心理口罩”

2020年03月19日11:0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春節,每一個你我他,都在抗擊疫情的故事裡。一顆初心,一生踐行,用黨建的紅,暖百姓的心。

福建海峽銀行總行第二黨支部王曉慧表示,我想盡我所能為大家戴好“心理口罩”。

除了是一名福建海峽銀行的員工外,王曉慧還有第二個身份——國家心理咨詢師。疫情發生后,她積極響應福建省總工會號召加入心理援助在線,為全省一線干部提供心理援助。“對於突如其來的疫情,我們暫時出現焦慮、恐慌等情緒都是正常的,不要去抵抗這種情緒,要學會接納自己的情緒,保持鎮定......”王曉慧用專業知識幫助電話那頭的病患,鼓勵她正確認識並接納自己的情緒,不要無限制、大規模的接受負面消息,拿掉自己想象營造出來的多余情緒。

“大災當前,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因為,我們都是其中的一分子。當疫情解除,或者拐點的出現,基本上就是心理問題爆發的時刻,可能越到后面,對心理援助的需求會越大,我想盡己所能為大家提供心理援助。”王曉慧說。

有人在前線救助病患,有人在后方撫慰人心。戰“疫”仍在持續,在后方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有無數默默無聞的黨員們奮斗在防控戰線。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