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船被困 福建海事部門及時解圍

2020年03月19日15:5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渡船被困,海事部門及時解圍。水口海事處供圖
渡船被困,海事部門及時解圍。水口海事處供圖

“我們的渡船被水葫蘆困住了,請快來救援。”3月17日10時左右,閩清縣梅台渡口的渡船在開往閩江對岸時,被漂至此處的水葫蘆帶困住,由於動力不足沒能擺脫困境,不停在江面上打轉,渡工立即打電話向水口海事處求救。

接到求救電話的水口海事處連忙派正在閩江上巡查的“閩海巡108”艇趕往事發水域,到達時,發現梅台渡口水域滿是密密麻麻的水葫蘆,將整個渡船包圍住了,上游還有水葫蘆源源不斷地匯聚過來,渡船進退不得。海事工作人員一面安撫渡工及乘客的情緒,讓渡船上的渡工指導乘客穿著救生衣﹔一面用纜繩將海巡艇與渡船系綁在一起,協助被困船隻擺脫水葫蘆帶。

數分鐘后,被困渡船與海巡艇同時開足馬力倒車,頂開船尾堆積的水葫蘆,順勢掉頭,終於擺脫了近千平方米的水葫蘆帶。經過檢查,渡船船體未受損動力無恙,海巡艇將其護送至對岸渡口。10時25分,渡船安全靠岸,船上人員均安全上岸。(謝德才 陳娜妍)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